我的博客

去德胜门放风筝

目录

今天查了一天资料,下午快五点了,感觉肚子里还满满的,出去走,发现有一点风,就想再去德胜门放风筝,回来再吃晚饭。

德胜门在什刹海北边,我第一次一个人来北京就和老钱一起住在德胜门以南,什刹海以北的一个宾馆。那是便第一次的见到了德胜门。德胜门北面有一个公交站,似乎都是一些去八达岭那边的车,很多游客在这里候车。再往北接着就是一个狭长的广场。

德胜门箭楼北的广场

已经有两个大叔还有一个带孩子的年青人在放了,那两个大叔都已经放的老高了,坐在树荫里得小板凳上聊天呢。那个年青人似乎正开始放。

我可劲折腾了一会,结果没放起来,因为广场狭长,风却往侧边吹,总要控制风筝别太靠外了,怕掉到马路上或者挂到树上了。然而风又不太稳定,忽大忽小。没弄几下风筝就几乎收到到了头顶上,然后就开始往下掉了。

终于那两个大叔看不下去了,就开始教我,首先,我的风筝里,侧面那两根棍的位置太靠顶,导致风筝重心不稳,于是要往下调一点,调太多了也不行(以前我根本不没想到这个还能调)。然后放的位置也不好,他说这边风太乱,应该到到广场北头的台子上才好。于是我便过去。他俩看我放了半天,还不行。另一位大叔干脆收下风筝来,跑过来给我演示,他把风筝放到广场最北头,绿化带边的条凳上立住,再把线铺开大概10几米的样子,等风来然后一边放线,一边往后跑,这样风筝一下子就能获得一个高度。这个方法确实高级,我试了几次也终于学会了,可是这时风太小了,最终还是没放起来。

评论无需登录,可以匿名,欢迎评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