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博客

识别 coinjoin 交易

目录
  1. Meiklejohn S , Orlandi C . Privacy-Enhancing Overlays in Bitcoin[J]. 2015.
  2. F. K. Maurer, T. Neudecker and M. Florian, “Anonymous CoinJoin Transactions with Arbitrary Values,” 2017 IEEE Trustcom/BigDataSE/ICESS, Sydney, NSW, 2017, pp. 522-529.
  3. SharedCoin
    1. 对 SharedCoin 的分析
  4. JoinMarket

之前文章介绍过 blockstream.info 检测 coinjoin 方法分析与复现

这里我再根据其他文章总结一些识别 coinjoin 交易的方法。

Meiklejohn S , Orlandi C . Privacy-Enhancing Overlays in Bitcoin[J]. 2015.

提出一种 pattern:拥有 5 个以上 inputs 和 5 个以上 outputs 的交易。论文认为,这种交易和 coinjoin 是大致(roughly)相关的。

2013年8月之前,每个区块平均零个这样的交易,但之后数字在稳步增长:先是2013年12月平均每个区块两个匹配交易,然后在2014年3月达到峰值14个,最后在2014年7月达到平均10个匹配交易,此后一直保持不变。

文中定义了一个污染的概念,一个交易有 n 个输入,m 个输出,那么,输出的比特币(UTXO)就被输入污染了。污染只对于混币交易才有意义。

F. K. Maurer, T. Neudecker and M. Florian, “Anonymous CoinJoin Transactions with Arbitrary Values,” 2017 IEEE Trustcom/BigDataSE/ICESS, Sydney, NSW, 2017, pp. 522-529.

提出了对 coinjoin 的改进 https://ieeexplore.ieee.org/document/8029483

SharedCoin

Blockchain.info 发布自己的 CoinJoin 实现 SharedCoin,作为其钱包服务的一部分。

SharedCoin 于 2013 年 9 月至 2013 年 10 月之间发布,[7]。SharedCoin的源代码于2013年12月22日首次公开发布到其 GitHub 上但是现在已经被删了。在Coin Validation计划有意颠覆整个比特币隐私的计划之后,Blockchain.info宣布2013年11月17日将免费提供SharedCoin [9]。

https://github.com/blockchain/

对 SharedCoin 的分析

Kristov Atlas 发布的 coinjoin-sudoku 是专门用于分析 SharedCoin(coinjoin) 交易的开源工具(https://github.com/kristovatlas/coinjoin-sudoku)

主页是:http://www.coinjoinsudoku.com/

这个网站上还有一个对于 CoinJoin 弱点的论述:http://www.coinjoinsudoku.com/advisory/

这是来自区块链的SX的CoinJoin交易之一的示例:

交易哈希:9256332b9ca52cbcb06f57296dfd982d8da3f7d4696b4c10cf9bb93dae6edf58日期
:2013-08-27 06:55:31

输入#1:来自地址1MzpcbFKrR4g9wyu1wBKGApyktsf4wteDe的0.0101 BTC
输入#2:来自地址18oXQcw6gyGbTq3VrKAJQN2zZ2giTbrUu8来自地址的0.0101 BTC
输入#3:来自地址17PU5P2Qy3bdNb的0.0101 BTC

输出#1:指向地址1Fufjpf9RM2aQsGedhSpbSCGRHrmLMJ7yY的0.01 BTC
输出#2:指向地址1Evy47MqD82HGx6n1KHkHwBgCwbsbQQT8m的地址0.01BTC
输出#3:指向地址18f5VuUggss5HL7d7Lh

在此交易中,三个不同的用户(或一个使用SX客户端的三个实例的用户)提供了0.0101 BTC作为交易的输入。交易结束时,三个地址收到0.01 BTC。剩余的0.0003 BTC被用作矿工的费用,以使交易迅速被网络确认。因为所有输入量都是相同的(0.0101 BTC)并且所有输出量都是相同的(0.01 BTC),所以这是一个完美的CoinJoin标本,因为该量没有泄漏有关0.01 BTC输出中的哪个对应于哪个BTC输出的信息。 0.0101 BTC输入。他们每个人拥有共同所有权的机会是三分之一。

扩展阅读:

该作者还有一个专门介绍暗网和黑市的新闻节目(http://darknews.tv/,目前已经不能访问)

https://www.scribd.com/document/227369807/Bitcoin-Coinjoin-Not-Anonymous-v01

Blockchain’s SharedCoin Users Can Be Identified, Says Security Expert

比特币隐私加固 — CoinJoin 技术简析

JoinMarket

评论无需登录,可以匿名,欢迎评论!